是哪一颗星星,哪一位神明

我又出来用ooc祸害大家的眼睛啦 请慎入

昨天看了小李子的罗朱,妈呀真甜(。忍不住对妖怪组下手了

全是编的 全是瞎编的 全是xjb编的

片段式毁文法 大家随便看一看 不要当真

简介:文兆杰决定写一首罗朱舞台剧背景的歌来唱,典典帮他找感觉

--

会变成现在这个场面,全是因为文兆杰一时心血来潮,同意了节目组给他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剧本。

他坚持要自己写歌,不唱原音乐剧的曲目,于是时间紧之又紧,他坐那儿啃剧本啃了一上午没出个结果来,恰巧邓典来找他去吃中午饭,舞美老师灵机一动,指着邓典说文兆杰你对着他找找感觉。

邓典:啊

邓典:什么感觉

文兆杰坐到他旁边给他看剧本,大概解释了一下节目组的想法和他的想法,最后总结:他的歌还没写出来。

 --

文兆杰嗯了一声,又缓慢地转过头看他,他说。

“那你愿意当我的朱丽叶吗?”

于是邓典又轻快地笑起来了,他的笑像是乍落下的天光那样明媚又灿烂,他看着文兆杰的眼睛,他回答,“我愿意。”

 --

“但姑娘,凭着——噗、”

他又忍不住移开视线笑了起来,是那种被刻意压制的,不好意思的笑,邓典看着都不忍心骂他,“你刚才问的时候怎么没这么不好意思,快继续,别笑。”

文兆杰又低下头去看剧本,短短几行台词要被他看出个花来,他轻声念着那些绕口的台词,重复了几遍,我凭着这一轮皎洁的月亮,它的银光涂染着果树的梢端,我发誓——

邓典也不着急,他的歌已经选好了,练习的空余时间也够他陪文兆杰在这里耗,节目组顺手把剧本也发给了他一份,他也就跟着一起看,结果文兆杰碰了碰他的手肘(一般人简直不能相信他们坐得多么近),他转过脸去就撞上了一道认真到有点陌生的目光,文兆杰看着他的眼睛,他说——

“爱人,凭着这一轮皎洁的月亮,”

朱丽叶遥不可及,但他的爱近在咫尺。他的眼睛那么亮,那么深情,像是漆黑如墨的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,他的话语又那么真挚,像纯白的风信子隐秘地盛开在潮湿的空气里。

“它的银光涂染着果树的梢端,我向你发誓——”

他突兀地停下了,脸上露出一种如梦初醒的恍然,邓典忙抓住他的手,急急地接上,

“啊! 不要指着月亮起誓吧,它是变化无常的,每个月都有阴晴圆缺,但你的爱可不能那样——”

他回握住了邓典的手,并扣紧了。

“那么,我要指着什么起誓呢?”

他想,他终于有一点体察到罗密欧的心情了,是一种爱人就在眼前身边,却无法全心拥有爱情的甜蜜的无可奈何。

“不必起誓吧,或者如果你愿意的话,就指着你自身的完美起誓,那也正是我真心的偶像——”

END

后续:之后他们在夜晚的游泳池里来了一炮

鬼故事:没有后续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
© 维他命d与蛋炒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