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篇是和鹅太太的联文 由于我不会@所以就没办法(

被我在小黑屋关了很久,现在被魔鬼文兆杰上头就想放出来...是很久之前写的,甚至在喂头跑路之前(

中间分隔符的部分是作者更换的意思 

警告:妖怪组 大逃杀背景

【角色死亡预警】

【角色死亡预警】

ooc严重 剧情狗血俗套 角色不属于我 请勿上升到现实

如果看到一半想要挂我 请即刻退出

前设:在进入游戏前已经是恋人的设定/妖魔鬼怪另外两人已经领了便当

简介:在大逃杀里,wzj给典典挡了子弹的片段

----

但是怎么会有比那一瞬间发生的事情更加折磨人的东西呢?仿佛是耶梦加得的咆哮惊起了巨浪,子弹急行引发的空气震动惊扰了沉睡的芬里尔,身体快于思考地挡在那个还没反应过来情况的人身后。

他挡住一颗致死的子弹。

为他的爱,为他的骨中之骨,肉中之肉,为他的第四根肋骨,为他这一路走过来的支柱,他仰头接受死神的吻。

爱人!死亡如何能将我们分开!他看着邓典惊异地转过身来,神情仍是温和,他想:我愿意一直看着他直到我死。他的爱人从战火中走出来,头发乱了,马尾松松散散地绑在脑后,唇角沾染了血迹,手臂上有些许淤青,但还是一样的好看,他由失去春风的阿芙洛狄忒变成暴怒中英武的阿瑞斯,铜矛为他开路。

且去吧。

他动了动嘴唇,由疼痛将他击倒。

他蜷缩在天与地之间,炽热的鲜血在他的胸膛流成弥漫的河。

 -

顷刻间他浑身的血都冷了下来。他的大脑跳过了处理有关文兆杰的任何事情的部分,第一反应是分析眼前这个持枪的敌对者。

对方还有两发子弹。他是第一次杀人,而现在略带犹豫的反应可称不上明智,同时他不持有其它武器,需要几秒时间上膛。而自己手中是刚刚夺来的撬棍,还剩一把短匕首别在腰间。左肩的活动因为刚刚的创伤已不太灵便。但自己仍有机会,因为——

太近了。

这持枪者站得太近了,这距离对他本人来说不足够好到可以发挥他那把手枪的优势。邓典借着他上膛的功夫向他冲过去,将手中的撬棍掷向他持枪的右手。他会躲、无论向哪个方向。

……

这里不能久留,邓典摸索着敌手身上的物资,拾起匕首,尝试着站起身而直到第三次才成功。他摇摇晃晃地、尽可能迅速地向坡上走去,同时撕下衣摆简易地给自己包扎,他的眼前一阵阵地发黑。

文兆杰蜷缩在那里,腰腹间的伤口从指缝中向外渗着血,红色浸透了他整个下摆的下摆。那血是挡不住的,它涓涓地,像是诅咒的藤蔓蜿蜿蜒蜒地爬满文兆杰苍白的手背。谁也不知道一个人怎么有那样多的血可流。他仍睁着眼睛,但神色已经陷入了半昏迷的恍惚中。

邓典在他身边跪下来,快速割下外套还算干净的内衬开堵住文兆杰的伤口,轻声唤着文兆杰的名字要他别失去意识。邓典甚至不感到慌乱。他又是这样的冷静,第三次,他的头脑、他的血和他的眼眶都是冷的、甚至是冰冻的,悲伤还迟迟未来,相反地他只感觉到某种恍惚而虚假的抽离,好像他是做在一个梦。左边枪伤的疼痛也没能让他感觉更真实些。

“我们走吧,”邓典说,他的灵魂在很远的地方,还没真的接受任何死亡,而他的头脑在独自转动了,这让他凝视着文兆杰的眼睛。他不知道那双眼睛有那么黑、那么遥远,像是一颗星星在雾里留下的最后的影子,“这边说不定会来人,我们先离开这里。”

不解和困惑还在他脑子里乱喊乱叫呢,它们还茫茫然停在两天之前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-

“我们先去找个安全的地方,上次药还剩一些。”

他隐约听见阿芙洛狄忒的呼唤,于是挣扎着回到人间。

像是走过一座被迷雾笼罩的荆棘森林,又仿佛溺水的人再次呼吸到空气,他的呼吸急促而混乱,咳嗽间从喉咙间涌上的腥甜落在邓典的黑衬衫上隐没了颜色,模糊到连轮廊也失去的世界又复归清晰。他用力地呼吸了几口,努力忽视胸口快要麻木的剧痛,向爱人伸出手去。

这恐怕真是人间最大的痛苦之一了,他已嗅到死亡的腐臭,得以苟延残喘在人间。

人间没有太阳,他却有他的月亮。

邓典换了个姿势,他试图把文兆杰抱到怀里,但文兆杰制止了他,他那只没有沾染血迹的手轻轻地握住邓典的手腕,“把我扶起来,我要看着你。”那力度并非是他原意,他实在没有更多力气了,他想了想,又去拉邓典的手,是那只刚握过刀,沾染过鲜血的手,然后十指相扣,直至掌心拥有了爱人的温度,才松一口气。

“我愿意一直看着你直到我死。”

他又咳出几口血来,几乎用尽了他剩下的力气,话音却那么安宁而虚弱,几乎让邓典怀疑自己出了幻觉,他是不是真实地存在于一个世界里,置身于一个危险的环境无助地看着自己最后的依托安然地死去?

“你又在说什么…我不想你死。不要闹了,努力一下还是能走的吧?快点。”

 “…但你要坚强哦。”

“什…”

文兆杰靠在他身上,那只沾满了血的手将他的肩颈压低,在他额头落一个血淋淋的吻。血还是温热,指尖的温度却已经冰凉,血腥味弥漫在他侧畔,他颤了一下,看见文兆杰轻微地笑起来。他的眼那么黑,那么沉静又深邃,却散落着夜空中落下来的星星。

“对不起,之后的路…不能陪你了。希望你记住…”

对不起因我将要去奔赴永恒的安宁,还将继续在这苦难的人间挣扎的希望托付给你。我将此身全部的爱与期望,全交与你,以此来陪伴你前行。

他的声音越发的低下去了,他要将耳朵凑到他嘴边才能听清。那低弱的吐息落在他的脸颊上。

“…我一直都…与你同在。”

然后他平静地呼出最后一口气。

邓典手上的腕表闪过一丝红光,提示他又失去了一名队友。

他在那里跪了很久,久到靠在他身上的人已经失去了温度,天色渐渐暗沉下来,他才终于反应过来他又经历了什么,然后将自己的脸埋在爱人的肩颈,放声大哭起来。

他哭到喘不过气来,还不愿离开那个在他记忆中那样温暖的怀抱。伤口已经感觉不到痛了,只是关节处僵硬得难受。仿佛夜空坍塌了,月亮与星辰尽数落尽深渊,周遭所有的光亮都被吞噬,他置身于无边无际的黑暗中想要放弃了,想要发疯,但是有一点光亮固执地亮在他的前方,微弱,甚至明明暗暗,但仍然不肯凋零。

他仿佛做了一场梦,他亲手将一个信任他的人送进哈迪斯的怀抱,见证两个过命的兄弟被笼罩上死亡的阴影,最后失去了爱人。

可是这都不算什么,他还有光啊。

-

END

一三段是我写的orz

总之 鸡蛋番茄往这里扔 洗一洗还可以变干净 但是薄荷不行(咦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 )

© 维他命d与蛋炒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